Lombok 注解小记

img

  • val可以将变量申明是final类型。
  • @NonNull注解能够为方法或构造函数的参数提供非空检查。
  • @Cleanup注解能够自动释放资源。
  • @Getter/@Setter注解可以针对类的属性字段自动生成Get/Set方法。
  • @ToString注解,为使用该注解的类生成一个toString方法,默认的toString格式为:ClassName(fieldName= fieleValue ,fieldName1=fieleValue)。
  • @EqualsAndHashCode注解,为使用该注解的类自动生成equals和hashCode方法。
  • @NoArgsConstructor, @RequiredArgsConstructor, @AllArgsConstructor,这几个注解分别为类自动生成了无参构造器、指定参数的构造器和包含所有参数的构造器。
  • @Data注解作用比较全,其包含注解的集合 @ToString, @EqualsAndHashCode,所有字段的 @Getter和所有非final字段的 @Setter, @RequiredArgsConstructor。
  • @Builder注解提供了一种比较推崇的构建值对象的方式。
  • @Synchronized注解类似Java中的Synchronized 关键字,但是可以隐藏同步锁

官网地址: https://www.projectlombok.org/features/all